我们有很多个十年

说点题外话吧

屠夫智障

燕雀南归鸿鹄不回:

此刻的我不是一个写手,只是一个粉丝。


早上起来的时候我去看了练习生的六月月考,然后又回头补了五月的。颇有感触,忍不住用大号说一下。


其实作为boys的师弟压力的确是有的,无论唱歌跳舞演戏都会被路人亦或者boys的各路粉丝拿来做比较,在早期的视频弹幕上就有很多“唱的没有源源好听”“好像千千啊”“有点王俊凯的气场”这样的类比。要挣脱师兄的影子,就是他们最难的地方。


在追《观察日记》的时候我也顺便去看了看他们的综艺,先是中二练习室,被批抄袭男自,然后腰斩了。然后是星期五练习生,还有短剧《台风21》,其实按照设计来说这个综艺应该算挺不错的了,既可以带孩子出去见世面、学技能、练胆量,也可以促进孩子感情,还能顺带赚钱:-)。然后我就注意到了航鑫,和黄其淋,对,一对cp和一个单人。猝不及防的掉进家族坑。


航鑫的感情其实我觉得真是,好的没话说。也许是真心实意,也许是你屠mf搞的洗脑特效,但是他们俩真的很自然的相处,我不想拿那些乱七八糟的猜测退在他们身上,所以我就情愿相信他们是真心实意的跟对方好。如果凯源是“想伸出又缩回的手”,那航鑫就是“毫不犹豫的彼此抱紧”。


凯源动人的地方是什么呢?眼睛。所以凯源的眼神糖几乎是百嗑不腻,无论是凯看源还是源看凯的眼神都是很清澈动人的,所有的心思都像藏在了一丝一缕的眼神里,抬眸,微笑,都像在说“怎么办好喜欢你”。所以有一次微博争都是俊凯看源源多,我觉得挺没必要的,你又不在他们身边你怎么知道私下源源到底看他多少次?


那么航鑫最动人的地方呢?是相处。大概看到这你会奇怪相处也能是个点?可以的。航鑫就是恨不得24小时黏在一起的那种相处模式,不怕镜头,不怕流言,“我就是喜欢跟这个人在一起那我就要跟他在一起”的这种倔强,镜头下也能自然的拉手抱抱耳语打闹,坐在一起也很不老实的你搂我的肩我搭手在你的腿上。或许凯源当初也能做到这一步,但是他们已经被公司培养出了“上镜模式”,很多东西都要学会藏起来,这样就变得越来越适合做一个偶像,也就让他们的眼神耳语变得越来越珍贵。


说到公司,还是要回归到最近两次练习生月考上来。众所周知你屠在推boys前期几乎呕心沥血的推凯源,合唱+自制综艺+短剧,让凯源一炮打响,然后翻脸不认人又去艹可笑的团魂了,本来就倾斜的天平以为一边倒就能平衡过来了。而推练习生其实平心而论,是比推boys容易的,毕竟只要借着师兄的光环打个招牌就能吸引到很多粉丝。But我现在就不明白了,你屠用了那么多时间,又是做团综又是录月考的,为的不就是艹家族团魂顺带艹cp?结果这两次月考一言不合就毁团魂,也是很迷幻。


先说一下以往的月考概况吧,其实就是航鑫担当队长分两队,进行舞蹈歌曲pk,这种模式我觉得还是不错的,毕竟又能看到自身的长处不足,也能知道谁谁谁可以弥补自己的不足。当然航鑫斗舞基本每次月考必备,撒得一手好糖,一言不合就抱抱prprpr。总的来说气氛还是比较轻松的,都是男孩子,玩玩闹闹唱唱跳跳的,挺活泼,看得出大家都乐在其中,粉丝看得也轻松。


然而这两次月考一发出来公司收到的刀片与日俱增,因为你锐不懂是不是吃了金坷垃开创了月考新模式——淘汰制。起因就是要把练习生送北京去录狗4了,但是要从11人里选9人。呵呵不太懂你们资产阶级,boys到处跑场做广告给你们赚的钱都拿去干嘛了?11人的机票钱出不起?好笑。然后从五月月考画风就变了,月考不是在那个狭窄的舞蹈练习室里了,居然去租了个会场还是什么鬼的,mdzz钱不是给你这么用的。依然是才艺表演,分两队,但是这次的惩罚是输掉的那一队要进小黑屋内!投!注意是内投出一名队友淘汰,不能参加六月月考。


看到这个规则我内心是fxxk的,我他妈还能说什么?!好好的团魂说拆就拆,这还怎么玩??


然后程程那队输了,所有孩子的表情都很凝重,赢的不开心,输的更加不开心。更过分的是台下评委里有个女老师,对孩子的态度认真看不过眼。程程那队输了正是气氛低迷的时候,她还非得逼程程选出一个队友的名字来,淘汰,程程就有点抵触情绪了,第一次淘汰制,还是对自己的队友,程程就赌气说“投我”,连说好几次。这个时候漏洞就很明显了——老师也追着他问了好几次“是吗”“确定吗”“其他人也同意吗”,我一看,懂了,练习生不敢说其他,台风4子绝对扛把子,刷谁也不会刷台风4子。


但是孩子们并不知道这其中的内幕,接下来的举动就很感人了。程程那队的队员被请上来,大家都不想被淘汰,但是都说“我们都有错”“不能光投队长”,航航想去拍拍程程安慰他,程程闹情绪甩开了。弹幕里有人大喊好虐,其实我觉得这跟撒娇赌气差不多一个道理啊,当然这两次月考我是没嗑到什么糖就对了,太操蛋了。


舞台投不出,就进小黑屋投。程程被请进去的时候负面情绪简直大爆发,二话不说就投了自己,你锐说不给投自己,程程立马摔平板一丢笔说凭什么不能啊,我是队长,我的责任,错就在我,那就投我,你锐倔强坚持不给,程程就踢桌子赌气,说我就投我,不给就算了。然后转身出去了。接下来你锐就去问那些宝宝队员,有谁表现特别差你就选谁啊。我一听我艹这不对吧???你的团魂死了吗??说是没人看到却在镜头前叫他们卖队友???你是不是缺刀片了???当时弹幕都要炸了,说去炸公司的层出不穷。但是那些宝宝都哭了,一个两个都哭的稀里哗啦,都说没有没有我不选,就跑了。


理所当然的投不出,他们都没有事先商量好,但是都不选择卖队友,这真的是非常好的品德吧。更SB的还在后面,依然那个女老师,做了六张纸条,写了程程队伍六个人的名字,叫程程,作为一个队长,抽出被淘汰的那个人。程程一直很痛苦,很难抉择,他都红了眼眶,不停的抓头发,每一个队友都是他的弟弟,叫他怎么选?这也配叫家族?看来你锐家一定不幸福。我是觉得纸条里一定动了手脚的,因为你屠不敢把每张纸条内容公开,最后只公开了被淘汰的那个人——殷涌智,就是最可爱的那个小宝宝。


本姐姐在电脑前痛哭流涕,程程更加痛苦万分,自责,悔恨,懊恼,一队人哭的稀里哗啦,连航航那队的也过来一起相拥痛哭。是的就是这种感伤时刻那个女老师又来抢戏了,她去拉小智,问他有没有什么想说的。mdzz又不是获奖你还要逼人说感言??你是不是更年期啊??小智一边哭一边摇头,她还非得塞话筒给他,握草我都要气得吐血,分分钟想揍人。而最戳人的时候来了,另外的宝宝扑过去团团抱住了小智,程程也过去抱住了他说了声“对不起”。然后自己一个人缩在人后一直捂脸掉眼泪,抽抽噎噎的,完全没有了小狐狸的狡黠鬼怪,终于最让人痛苦的事还是来了。航航也一直皱眉,看得出他也很不舒心,在后面的采访里他也说这个淘汰制太伤感情,但是他不懂怎么表达自己的难过,也不懂怎么安慰程程,只能手足无措的在一边看着他,脸上写满了担忧。


当时我眼泪就下来了,一是为了这群孩子的感情,二是为了航鑫。淘汰制真的非常残忍,在六月月考末尾那个女老师还给孩子们灌毒鸡汤,说什么这也是为他们好,以后出到社会会有比这些更残酷的事,也是让他们体验残酷,更有动力去准备下次月考。不得不说经过这两次残酷而不通人性+可能有内幕的月考,无论是航鑫还是其他宝宝,都会长大不少。他们会知道这个世界比他们想象中的更残忍,更黑暗,规则就是规则,但是有权利就是更大的规则。美好的梦想会沾染仇恨,洁白的善良会沾染灰色,这就是我们一直不想看到的东西吧。长大了,会应对各种各样的人了,八面玲珑长袖善舞,这样真的还是当初的自己吗?
航鑫戳中我的地方就是哪怕程程对航航闹了脾气,犯倔赌气甩开手,航航也依然担心着他,他哭泣的时候航航一直绕着他转。而程程呢?五月月考争得泪流满面,六月月考还是笑着看航航跳舞,还帮他拿衣服。
最后还是想说,这也许不是爱情,但这是实打实的依赖啊。


以上这些差不多都是五月月考的内容,六月的我就不想再详述了,请了20个音乐学院评委来评审,也是程程输了比赛,但是末尾有评委看他们哭得那么难过,就改票成平手。然后你锐决定让程程和航航的队伍各淘汰一个人,程程就不乐意,说我们队伍的事情不要拖他们下水,而那个评委改票成功也是航航同意的,唉到这时候他们俩还想着对方呢。总而言之槽点也是非常多。
但是程程真的有了成长,他的小情绪还是有,听到评委改票的时候他还吼——“不是你说的规则就是规则?那为什么上次不能改这次就可以?!”
眼眶还会红,但是他已经不会崩溃自责的大哭发脾气了,这就是成长。


他们最大的不过15岁,最小的才12岁,最大的还是少年,最小的叫宝宝也不为过。他们还是做梦的年纪,还是相信努力就有收获的年纪,你屠这么做我真心没办法认同,且不说到底会不会揠苗助长,光是心里承受的压力和阴影绝对会给他们以后的成长造成影响,或好或坏。


该做梦的年纪,就不要把他们太早叫醒了。

评论

热度(36)